網頁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寫給自己的事】給你六秒畫魚你會怎麼畫?

給你六秒畫魚,你會畫出甚麼樣子呢?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請先畫畫看,我會把測驗的結果放在最下面
這個圖應該可以看出簡易的個性

這是公司的內訓課程-找來孫治華老師上的簡報課
這個測驗的最後一題,讓我蠻訝異的
所以決定把這個心得寫出來
(不好好寫上課的簡報重點,在寫畫魚XDDD)


恰巧簡報課上完的隔天,和幾位朋友討論到
同性婚姻議題
前一陣子的婚姻平權公投主文
婚姻平權案為「我支持,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

對於同性婚姻要民法嗎?朋友提到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觀點
讓我又想起了畫魚這件事,我就一併打上來了!

同性的生理狀態和異性的構造天生就會有差異了
現階段同性戀者希望和異性戀享有一樣的婚姻權利
但面對身裡構造的不同
或許我們可以給同性一個不一樣的專法,對於這個名字可以不叫做婚姻
婚姻是我們將這些權力訂出來的,那在有這些法律之前
你根本不知道甚麼是婚姻,你是現在才知道

用一樣的民法真的是一個好選擇嗎?
還是短暫解決現階段的問題
體制外的問題也應該要同時思考
(PS我朋友跟我們都真的對於同性無任何偏見)
只是單純在討論民法或是專法。

這讓我想起古阿莫對於露西的影評
大家可以看看這是我最喜歡的古阿莫影評,回不去的古阿莫
嫌很長的可以從3’33秒處看




好我知道我文章寫得很混亂跳來跳去的
所以,我們先來比對最前面畫的魚吧
準備好你的魚圖

這是我畫的,很醜我知道
沒有要開放給嗆 😵
先來看看這個畫畫測驗吧

1.你畫出的魚外型是不是一筆畫成的?

如果是,那代表你還保有初心、單純的人

2.你的魚有三種以上的器官嗎? 鰭、尾巴、鰓、嘴、眼睛等等

如果是,代表你是細心、邏輯有架構的人

3.你的魚有裝飾物嗎?品種、鱗片、不只一隻魚、周遭的裝飾:氣泡、水流、海草等等

如果是,代表你是有創意、有想像力的人

4.你的魚面向哪邊?

左邊,同事一致回答都是左邊



這很酷~因為沒有人跟你說,你的魚要怎麼樣
但卻有90%的人畫出來的魚,魚頭都是朝左邊
菜市場的魚、蔬果店的魚
連我剛剛問了GOOGLE得到的圖片
搜出來的圖也是絕大多數是頭朝左的!

甚至現在的emoji的魚頭都是朝左
 🐟🐠
有想過是為什麼嗎?

或許是右手比較順手,左撇子可能畫出來的魚大多會朝右邊
但可能是潛意識、印象、習慣綁架的我們的想像力
你以為的天馬行空也只是相對起別人的天馬行空
你以為的想像力,其實是有框架的🙀

但當然有框架或許沒有不好,但就跟古阿莫影片講的一樣
「很多事情難道只能用現階段的方法去做嗎?」
「去多想、多嘗試那些讓人匪夷所思的東西吧」

不過幸福的是我周遭有很多不同領域的強者可以聊很多事的想法
我非常喜歡聊天,因為在表達自己的同時也能更釐清自己的想法
看到別人思考的方向,參考別人的意見做得更好

下一個階段目標是希望
依舊可以保持那樣大膽、勇敢、對任何事都有想法的自己
接納別人的意見也變成更好的那個人
並且所有事都能找到自己的風格
每年都能找到更好的詞彙形容自己

不要被輕易被侷限住,永遠要跳脫思考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