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行程】Arch Cafe榴槤蛋糕太好吃啦!? 新九如牛肉粉/中央藝術坊/布城粉紅清真寺/馬來西亞首相府

一大早起來,就知道今天有個硬仗要打.......

因為我們的想吃的太多啦🥘🥘🥘
再加上受到營業時間的限制,所以有安排要去以下介紹的這兩間

新九如牛肉粉、ARCH CAFE覓食的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
免得撲空

先來說說,來到馬來西亞榴槤王國
沒有來吃過榴槤就太遜了
不管你有多崩潰👤👤,還是要吃榴槤!!
我說的就是我,哈哈哈哈
但我先介紹一個每個人都大好評新九如牛肉粉


新九如牛肉粉 Shin  Kee  Beef Noodles
地址: 7A,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Kuala Lumpur(早市)Jalan Hang Lekir, Kuala Lumpur(夜市)
營業時間:早市10:30-15:30 夜市18:00-23:00
花費:8RM/小碗牛肉粉

建議來這邊就是多點幾種一起分食,我點的是牛肉丸,是店家手工捶出來的,朋友們點的是牛肉麵,端上桌的時候,肉片還透著微微粉紅色🐂肉質超級嫩、而牛肉丸則是很有嚼勁、Q,真的當下會忍不住小小聲尖叫👄👄的那種,湯很鮮甜,湯麵上不只撒上蔥還有牛肉小肉末(在台灣比較少這種作法),怎麼會這麼好吃啦(💃💃),如果都來一趟次廠街了,真的不要錯過!!!


深夜看到這些圖片真的很煎熬
剛剛馬上去翻冰箱了(沒有定力的女人)👩
真的Hen好吃,牛肉丸超彈,比起大家一致推薦的牛肉片
我還是愛我的牛肉丸,根本就是雙刀火雞打出來的
台灣為什麼沒有,為什麼
不過一碗的份量我覺得還好,我是鳥胃🐦,不是鳥胃可以直接衝大碗的
因為我們吃完馬上再去吃個榴槤蛋糕
(來自女生的異次元胃,甜食的另一個胃)

ARCH Cafe Kuala Lumpur
地址:Lot No. G.01 and G.03A, Ground Floor, Pacific Express Hotel,, Jalan Hang Kasturi, Chinatown,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07:00-19:00
花費:61.5RM/4=16RM  (榴槤蛋糕+榴槤蛋塔/4人分食,一人一杯飲料)
推薦美食:正宗海南雞飯、海南雞、Warisan Delight
推薦甜品:3D榴槤迷你蛋糕、(4種口味)半熟起司塔。
City Gallery的創始人Andrew和家人一起開了這間ARCH Café,所以拿著吉隆坡城市展覽館的門票可以在這裡抵用唷。




其實這邊原本我有打算寫一篇文章,因為環境我很喜歡
鏡子也會發現一些小巧思,店家在鏡子上面貼了很多吉隆坡建築
到燈罩的選用,連燈看起來都很有質感
但在這邊畢竟只有吃點心加上我有一半時間都在頭暈😵(吃榴槤XDDD)
所以就作罷了,而且我拍的照片都超級糊,那天的狀況太差了哈哈哈

講到榴槤蛋糕,現在回想反而讓我多了一些感觸
小時候的我並不覺得榴槤是臭的👃
可能是國三、或高中的時候,我開始不喜歡吃榴槤了,甚至怕這個味道
覺得真的很可怕,或許這就是長大的味道……….哈哈哈


榴槤蛋糕的外型真的很討喜,就是很小小顆的榴槤🎂
味道沒甚麼好說的,就是真的像在吃榴槤,湯匙一挖下去
就會有味道飄出來了,但如果你跟男生一起去吃,要注意牙齒
因為牙齒吃完會綠綠的XDDDD🤑
😱😱
榴槤蛋塔經過我旅伴專業的分析,她說她比較不喜歡一點
因為味道比較不濃郁,他這樣講也讓我去嘗了一口
還是很濃郁阿,哈哈哈哈

中央藝術坊Central Market
地址:Jalan Hang Kasturi,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馬來西亞
營業時間:10:00-21:30
中央藝術坊-前稱中央市場,是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藝術及工藝品市場。中央藝術坊的建築是以馬來亞文化特色設計的裝飾風藝術建築,於1888年正式啟用,並在1937年完成最後施工。建築原本用作傳統市場之用,現改建成馬來亞藝術及工藝品市場,並被劃爲文化古蹟。


可能因為這次預算比較有限,我沒甚麼在逛市集
但市集裡面很多店家的商品的重覆性較高
大多都在賣頭巾、零食、磁鐵、服飾、紀念品等等🍪🍬
比較有印象的是裡面也有看到精美的音樂盒、畫像🖼
不過剛好再來藝術坊的前一晚我們去逛過超市
但這邊的零食據他們講起來有便宜一點點
所以要買伴手禮的可以來這邊先比較一下。


中央市場的周圍也是商圈,但外面賣的東西也是大約都屬於
飲料、小吃、服飾、紀念品這些,這張只是我覺得色彩很美
拍下來的。

布特拉回教堂Masjid Putra (粉紅清真寺)
地址:Persiaran Persekutuan, Presint 1, 62502 Putrajaya, Wilayah Persekutuan Putrajaya, 馬來西亞
開放時間:週六-週四9:00-12:3014:00-16:0017:30-18:00。週五15:00-16:0017:30-18:00
交通:乘坐901U42路公交車至太子廣場站下車,然後步行前往。(我們搭Uber4人車資來回71RM)
布特拉清真寺,俗稱玫瑰清真寺、粉紅清真寺、水上清真寺,是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的一家清真寺,位於布城湖旁。毗鄰首相署和布特拉廣場。 1997年動工興建,兩年後落成。耗資25千萬令吉。外牆粉紅色,有九個圓頂和一座高116公尺的宣禮塔。可容納15,000人聚禮。



要進來參觀時,女生一律都需租借伊斯蘭教的罩袍
因為在他們的宗教規範中
女性不能露出 腿、肩膀、頭髮💇
而男性是不能露出腿,所以如果著短褲也是需要借罩袍的
帽子進去後當然要戴上的


我必須說,再來這邊之前,我原本在這邊排了大概3~4個小時
因為清真寺的建築就是藝術品:花窗玻璃、伊斯蘭教文字、拱門、柱子、圓頂
等等的雕刻和整體性都非常非常精緻
花卉和抽象的符號、伊斯蘭文字以書法融合在建築中
每個角落都像是藝術品一般


✅✅✅伊斯蘭教中信仰真主阿拉
他們的宗教信仰中,真主阿拉是沒有形象
因為在伊斯蘭教中,阿拉是凌駕一切且全能的造物主,人類的理智是無法、也不能賦予任何形象於祂,伊斯蘭教也禁止偶像崇拜,所以也禁止任何形式對神的形象化

因此清真寺中和一些比較熟悉的宗教:佛教、印度教、基督教等等,其中的建築雕刻有很大的差異性,以文字、花卉、抽象的圖案作為裝飾

不過因為中間的禮拜廳,只開放給伊斯蘭教徒禮拜使用
所以是圍起來的,一般參觀的民眾被限定在門口這邊拍照
無法以更近的距離觀賞
所以真的有點點失望,正確來講應該是有點傷心😢😢
在這邊大概參觀一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了

布城首相署Perdana Putra

布城首相府是位於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聯邦直轄區的一座融合西方、馬來、帕拉第奧、新古典與伊斯蘭風格的建築物,它也是馬來西亞首相以及馬來西亞副首相的辦事綜合建築物。


當天不太幸運,天氣陰陰的後來還下雨☔☔
所以照片拍起來都很昏暗
我非常愛 黃色綠色藍色
而這棟建築的圓頂就是我最愛的藍綠色
當初在找首相府的資料時,發現首相府的設計風格也太多了
馬來風格、伊斯蘭風格、西方風格、帕拉地風格、新古典風格
把這棟首相府建造的很有氣派、宏偉、但又很代表這個國家的文化
可能這是我來吉隆坡最愛的建築了


所以我們在這邊拍的照片應該比粉紅清真寺還要再多兩倍
哈哈哈哈,連中間的旗幟廣場都很好看🚩🚩

最後,晚上的活動
我們去了超厲害酒吧
我很喜歡也覺得很有設計感,所以我決定幫她發一個專文

heli高空酒吧,平價消費-給我一杯酒

看著吉隆坡塔和雙子星塔的完美夜景結束這一天吧!
因為我怕會有觀看我網誌的為數不多讀者📹📹
看到我吃榴槤蛋糕的醜態,會覺得太醜了,馬上關掉,
我就把它放在文章的最後囉,有興趣在看,哈哈哈BYE


4 則留言:

  1. 最愛你的粉絲~~~~肉der有理2017年10月25日 上午8:03

    哇~版面換了欸~有水有水喔!
    待業中果然衝勁十足欸~不錯不錯有認真~
    照片組圖也都超用心!
    張張都賞心悅目~行程表也給得太給力~等我要去時要來要小冊子XD(怕太早要會不見)
    快啦!再來下一篇!(伸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安,唯一粉絲肉der有理
      哈哈哈哈,已經有點懶惰想擺爛了
      每次打的時候都覺得好累唷人生
      Google版面跟文字很難調,很多字形都長怪怪的
      用的很生氣

      刪除
    2. 肉得有理是的貝蒂的頭號粉絲(這稱呼先搶先贏)2017年10月27日 清晨7:33

      我以為今天進來會再多一篇的欸!
      不準偷懶!!!
      我覺得你寫的很棒啊~
      很有統整性欸~超給力的呀!
      而且版面便很漂亮呀!
      都踏入成功的一小步了~給我繼續生文~~~

      刪除
    3. XDDDDDDD不要生氣啊~
      有啦有啦,有多一篇囉
      慢慢的增加一篇了,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