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實用】馬六甲往返吉隆坡交通攻略-KLIA機場🛫到馬六甲巴士-附訂票網址/時刻表

行程的第一天就是NON-STOP的交通運輸
先是坐飛機,屁股痠得要死的4小時台灣到吉隆坡😵😵
吃個晚餐後在機場亂逛後,又馬不停蹄的坐客運2個小時到馬六甲
一般我坐車的時候通常都會補眠
因為我會暈車,但在飛機上實在睡太飽了
等到要坐客運實在精神太好,在車上一直劈哩趴啦講話
(車上乘客一定無限白眼我)

總之,先來介紹一下馬六甲的交通攻略吧(!!!)
不過,網路上很多教學啦,我只是整理出來
不過我也心灰意冷反正也沒人要看我的阿
(自暴自棄😢😢)

吉隆坡到馬六甲方法

如果到馬六甲有打算要過夜
(推薦過夜🌃🌃:景點很多又很美)
那搭巴士會比較適合你,那如果時間比較緊,又很想去馬六甲
也可以參考用包車的方式啦,包車的話(當然貴很多)
這邊先介紹幾個我當初有是先找到的訂車網址
包車🚖🚖🚖

包車的部分4人車款,價格落在3500~4500左右,操作部份應該是司機兼導覽
景點的部分可接受客製,行車時間應該會比巴士還要快,我猜應該1.5~2小時就可以從吉隆坡抵達麻六甲。用車時間約為9~10小時,但扣掉往返的時間,實際遊覽時間約為5小時左右,依我的玩法⟶就是觀光客模式,每個點大概停留30分鐘左右是逛的完的。

KKDAY: 我有買過其他的KKDAY行程,所以對於品質跟導遊都覺得蠻不錯的,價格一直都算蠻OK的,所以如果真的有需要包車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Ding-Taxi:價格蠻划算,有線上客服,詢問起來蠻方便,也是可以調整行程+需求中文司機,剛發現有蠻多地點都可以選擇Ding-Taxi,或許有朝一日我會用,再分享囉!

易遊網:易遊網的4人坐車款沒有優勢,但是如果人數超過5人以上,價格就蠻不錯的,而且還有14人坐、17人坐巴士,上面兩個網站最高人數只有9人坐,其他人數還要再詢問,所以如果人數較多,也是可以納入的選項。

Tripbaa:網頁的方式蠻酷的,3人以上不優惠(會不會被滅口....哈哈哈)不過可以開放與其他人併團,如果啦如果~~想要聯誼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出國來點豔遇或者認識其他一起出去玩的人也蠻棒的阿,人數2人以下推薦!我忘記算到只有兩人出遊的打算了!!


✅✅✅如果有想要推薦給我其他方式,也歡迎留言給我唷✅✅✅
(我很偶爾會來看留言XDDD)

巴士🚍🚍🚍

巴士的部分,我直接從KLIA2機場搭到馬六甲,反正要累就一次累到底XDDD
巴士的時間其實到蠻晚的,最晚到晚上九點也有,如果搭乘的是凌晨班機,最早也是凌晨一點就有往馬六甲的巴士了。


✈✈KLIA2機場-馬六甲(一般廉航抵達機場):

怎麼去:抵達的時候注意一下在哪一層樓,出站後只要你先找到KLIA2 MALL,巴士站就在MALL的1樓,簡單來說,出關後你就一直往前走,一定會先看到美食街和賣衣服,找到手扶梯後下樓就會找到了!
下樓後會看到兩個櫃台,一邊是租車櫃台、另一邊是計程車和巴士櫃台
票價:成人是24.10RM。兒童是18.10RM。
時間:車程約2.5~3小時
地圖:

時間表:



其實KLIA2的機場巴士還蠻方便的,不僅只有到馬六甲
還有到吉隆坡市中心、怡保、雲頂高原、巴生、新山等等...

✈✈KLIA機場-馬六甲:

怎麼去:KLIA機場有Transnasional公司的大巴直接到Melaka Sentral,沿指示牌,指示牌上面會寫:Bus Station Klia2 Terminal/Other Deatinations,也可以在一樓找到。
票價:成人是24.10RM。兒童是18.10RM。
時間:車程約2.5~3小時



時間表:

巴士是從KLIA站發車到KLIA2,所以時間會差一點點,但是票價是一樣的
因為兩個機場其實蠻近的,這邊我已經盡量盡量打的簡單一點
如果有看不太懂的話,留言跟我說吧,我會盡量解釋完整~XDD

🚏🚏TBS南湖鎮車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
如果要從吉隆坡市區到馬六甲的話,到TBS車站買票去馬六甲是最方便的
坐吉隆坡公共的交通系統是坐到BANDAR TASK SELATAN,TBS總站就在旁邊而已
坐KTM SEREBAN LINE、ERL KLIA EKSPRES LINE、ERL KLIA TRANSIT LINE這三條線
都可以直接抵達。

南胡鎮車站官網:http://www.tbsbts.com.my/schedule
怎麼去:坐KTM抵達的話,出站後走天橋就能看到印有TBS標誌的大樓,走過天橋就到了TBS車站中心,三樓大廳可直接購票前往馬六甲。
票價:12~13RM
時間:車程2個小時左右




票價表:從TBS到馬六甲的巴士比較多,可自行查詢唷
簡易操作步驟:http://www.tbsbts.com.my/schedule
1.先按Bus Scheduled
2.輸入出發日期 (只能查詢30天內的日期)
3.地點選取MELAKA SENTRAL  (其他地點也可以這樣選,還可以直接坐去新加坡呢)
4.巴士共應商有九個就選一個吧  (KKKL和TRANSNASIONAL比較多人在坐)


查詢出來的時刻表,會長這樣~~


總算總算打完了我覺得最最最最最難的交通篇
對於無敵路痴來講,地圖跟方向真的很難
我也覺得很詭異我還可以活到現在
感恩及讚嘆我周邊一直照顧我的家人及朋友XDDD

有看不清楚或者想再詢問的地方再留言給我囉~BYE

8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你~讓我知道還有些許人再看我文章哈哈哈哈XDD

      刪除
  2. 不好意思,想請問如果我從第一航廈下飛機也可以直接在第一航廈做巴士前往馬六甲嗎?需要提早買車票嗎?因為去的那天是星期六(很抱歉因為第一次馬來西亞之旅,有蠻多問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提早買車票!但我猜你已經順利抵達了!

      刪除
  3. 這篇文章真的很實用,大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