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馬來西亞-行程】最愛的彩色小鎮麻六甲,現代交錯歷史古城🌈荷蘭紅屋/基督堂/聖保羅堂/雞場街/地理學家咖啡

我真的好愛這的小鎮,怎麼會怎麼會這麼美
喜歡到我IG上一直洗版到沒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這個地方太適合愛拍照的水水💓們來了
不過,我建議大家帶腳架
因為我拍到朋友森77,拍到覺得我很煩😠😠
拍到沒朋友😆😆

哪裡都想拍,因為每個建築跟角落都Hen美嘛~
假網美平常在台灣找不到地方發揮阿,別怪我!!!

不過在此先預告,如果你有先爬文過麻六甲
應該不意外我等等會瘋狂放一堆照片吧(先打預防針💉)



開始洗照片前,還是要先假裝專業介紹一下我們的Melaka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馬六甲(又譯麻六甲,馬來語:Melaka),在馬來半島南部,瀕臨麻六甲海峽,有古城之稱。麻六甲州面積1,650平方公里,人口約73萬。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877日召開的世界文化遺產大會,宣布麻六甲市正式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成為殖民地
1511824日,麻六甲被葡萄牙人阿布奎在擊敗麻六甲王朝後被征服,並成為葡萄牙人在東印度群島擴張的戰略基地。麻六甲最後一位蘇丹馬目沙往內地避難,並多次在陸地或海洋襲擊葡萄牙人以求復國,讓葡萄牙人吃盡了苦頭。最後在1526年,一支由Pedro Mascarenhaas率領的強大的葡萄牙艦隊,摧毀了蘇丹馬目沙的基地Bentan。蘇丹馬目沙與眷屬逃亡到 麻六甲海峽對岸蘇門答臘的甘巴,兩年後死在那裡。
耶穌會傳教士方濟各·沙勿略於1545年、1546年和1549年在麻六甲停留了幾個月。
1641年,荷蘭人得到柔佛蘇丹的幫助,擊敗葡萄牙人並占領麻六甲。 荷蘭從1641年至1795年統治麻六甲,但對將其發展成地區貿易中心不感興趣,使得作為治理中心的重要性漸漸被印尼的巴達威亞(雅加達)所取代。
1824年依照英荷條約麻六甲被割讓給英國以換取蘇門答臘島上的明古連地區(Benkoelen)。從1826年到1946年麻六甲先是由英國東印度公司統治,後來成爲英國政府皇家殖民地,並與新加坡以及檳城一起組成海峽殖民地。1948年海峽殖民地被取消後,麻六甲和檳城兩政府以英國參政司為政府首長,成為馬來亞聯合邦一部分。而新加坡則成爲單獨的皇家殖民地。
如果你剛剛看完這一串文字👏👏👏,我想要跟大家講的結論就是
因為被殖民過,所以馬六甲的歷史古蹟保有很多荷蘭及葡萄牙的建築和教堂
不過如果你國中國小有再讀歷史,不是跟我一樣是個不良少女+金魚腦
有再好好上課的話,可能還有一點點印象對於--麻六甲海峽


沒錯,鄭和下西洋時,曾以麻六甲為大本營,至今麻六甲還保存不少鄭和遺蹟,三保山為鄭和船隊在麻六甲紮營的地點。在山腳至今仍有一間三寶廟及一口相傳為鄭和下令挖掘的三保井。三保廟左邊有座抗日紀念碑,上面留有蔣介石題的碑文「忠貞足式」四字。
(同學這邊會考,請在這題上面畫三個⭐⭐⭐+兩隻變形金剛🤖🤖)
地圖

(圖片来源:窮遊馬六甲錦囊截圖

簡單來說,來麻六甲看建築跟壁畫的簡易大致區分
以馬六甲河為界主要的古蹟都在荷蘭紅屋這區,另一邊是雞場街(比較多吃的)
沿著馬六甲河岸兩旁的建築很多都有整片壁畫或裝置藝術,無敵非常好拍
(網美請在這邊畫重點⭐⭐⭐)


聖方濟教堂:這座哥德式教堂遊法國Paderi Fabre神父於1849年建照,以紀念16世紀來到通南亞的天主教傳教士,「東方使徒」聖方濟 沙勿略。

👧:其實這邊是誤打誤撞拍到的,因為我原本安排行程以為古蹟會走不完,所以主要只想看荷蘭紅屋,所以在早上逛壁畫的時候,走到橋墩上,遠遠的看到還以為是城堡🏰🏰,覺得超美
✅✅✅ 建議也可以跟我們一樣,走到附近橋墩上拍聖方濟教堂唷!!!可以拍到全貌,遠遠看很有歐洲感,還可以秀一下大長腿,我是短腿就先PASS了,哈哈哈
荷蘭廣場 

荷蘭廣場非常好認,紅色的一整片建築一直延伸到聖保羅教堂都是,沿著噴水池跟大鐘樓旁圍著一排電子花車🚲,這邊帶觀光客參觀的腳踏車,每台都改車改超兇,黏滿各式各樣的娃娃+超大聲的音樂,還有不停跟你拋媚眼的車伕,想要體驗的話也可以坐車逛個一圈。


基督堂:1753年建造,反映荷蘭建築風格。基督堂的教堂長凳為當時手工製作的,加上無縫的天窗,一個聖經銅複製品,一塊用亞美尼亞文書寫的基石,及一副《最後的晚餐》的複製品,為教堂特色。

紅屋:
1650年建造,原為荷蘭統治者的官邸,建築反映荷蘭的建築風格。現在是"歷史人種博物館",共有6個博物館,如果喜愛逛博物館,可以花個一整天在這邊看看,展示本地傳統的結婚禮服、生活習俗和各種的麻六甲的生活製品,使人們回到從前麻六甲光輝的日子。這座建築也被認為是荷蘭在東方所保留最古老的建築。


維多利亞女皇噴水池:坐落在大鐘樓之旁。是1904年為紀念維多利亞女皇登基六十年而修建的。這座噴泉所用之石,全部是從英國本土運來並砌成。噴泉上有維多利亞女皇的雕像,水池雕刻玲瓏別致,具有濃郁的歐洲古建築風貌。只要有噴泉的地方,遊客通常都會頭硬幣來許願

👧:這裡的觀光客超級無敵多,我拍照很討厭太多路人入鏡+擺姿勢會尷尬,又怕被路人等,所以在這邊一直沒拍到甚麼好照片。所以上面講的維多利亞噴池就沒拍到了!!哈哈
✅✅✅拍照建議可以走遠一點,遠離廣場,過了大鐘樓旁邊的小花園,這邊就沒甚麼人了,又能完整地拍到可愛的紅紅大鐘樓

聖保羅堂:由葡萄牙船長Duarte Coelho建造,教堂原被命名為"聖母山教堂"1753年,荷蘭人另建了一座教堂,而聖保羅堂則做為荷蘭貴族的墓地,現在仍保留了一些刻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在教堂內有一墓穴,是1553年聖芳濟各的臨時墓地。
👧:兩旁一片一片立起來的就是古老的葡萄牙墓碑
✅✅✅網美拍照就是要坐在窗邊。

蘇丹皇宮:馬六甲王朝的舊時行宮,位於聖保羅教堂的山下。王宮分為三層,全是以木建成,皇宮內有一個馬六甲文化博物館,介紹馬六甲王朝的歷史起源、王朝時期留下的文物,亦有馬來西亞不同地方的衣服、武器、石頭碑銘、樂器及相片等,亦在展示的行列。
門票:5RM(外國人)      開放時間:9:00-18:00,周一休息 


👧:老實說~這邊我覺得很無聊,但門票不貴,而且是內有冷氣,應該也很多人是因為這樣進來的,裡面很多參觀的人都坐在地板聊天,內部的文物蠻簡陋也沒有很多介紹。

---------------------------------------------------------------------------------------------------------

以上就差不多是我有去參觀的古蹟建築囉
接下來要介紹我最喜歡的必拍✅壁畫區,有點興奮敖嗚~~

Discovery Cafe & Guest House

地址:No 3, Jalan Bunga Raya75100 Malacca, Malaysia
消費:我們只喝飲品,一杯大約6~8RM
超可愛的是不是,尖叫聲👄👄
這間店是無意間走過來的時候看到的,當時還沒吃早餐
但看到這間店已經開了,就想說進來吃個早餐,想不到他們沒有供應
只有飲料,看你要喝酒還是咖啡、奶茶
我們就點了兩杯飲料在這邊拍照,老闆娘非常親切
主動來跟我們介紹路怎麼走,這邊也有經營民宿唷,晚上還有駐唱
所以有想要來這裡拍拍照坐一下,或許下午來這邊會不錯
而且這間店還有很多老闆的收藏品,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邊的
因為可以拍很多照片!!!!哈哈哈哈哈我就是這麼膚淺

👧:第一張圖的左下角的一排車車,是這間店的後門(沒開放)但走河岸旁就看的到囉🚖🚕

沿岸的壁畫


這些都是比較後段的壁畫,其實還有很多比較中國風的壁畫,但有點難拍
因為我們在河岸對面看到另一邊的壁畫很美
但實際走過去,因為距離太近,很難拍到整面牆,又懶惰,哈哈哈
所以很多壁畫沒有記錄下來

彩色的幾何牆絕對必拍,拍個兩百張我都覺得很客氣
粉紅色的咖啡店我記得也是在彩色牆附近📸📸
隨便拍就像在歐洲(明明就還沒去過。哈哈哈)


地理學家Geographer Cafe

地址:83,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alaysia
營業時間:10:00-01:00
地理學家咖啡館位於雞場街裡,也是電影夏日麼麼茶的取景地點,建築從裡到外色強烈的鮮黃、鮮橙、大紅、大藍和青,反映出剛毅的個性卻又隱含讓人眷戀的悠閒。


👧:走累了就來這邊坐著休息一下吧,上網爬文都說這邊很多人、一位難求之類的,但實際來到這邊,好像是熱潮已經過了,沒有想像中多人,蠻多位子的。📝菜單官網有!!!!

雞場街夜市

開放時間:周五、周六、周日 晚上
白天的雞場街到了週末晚上就會變成美食街夜市。也會有很多社區活動,像是歌唱比賽、武術表演等等。














                     


👧:夜市賣的東西跟台灣小夜市會出現的商品差不多,沒有甚麼特殊的,但可以吃吃當地小點心,剛好我們去時有歌唱大賽!?也讓我們覺得很好玩,因為通常出國去夜店那種都是聽到電音、歐美歌曲,這邊居然是聽到:甜蜜蜜🍬  我問天🎤 

--------------------------------------------------------------------------------------------------------


最後讓我貼一下兩個蠢蛋以為在馬六甲河看到鱷魚的智障影片🐊🐊🐊
兩個白癡就在這邊一邊拍照一邊嚇屎,但還是沒有放棄拍照📸📸📸,第一次知道蜥蜴會游泳




👧👧👧👧好囉,第二天行程就先這樣
如果要看我第三天在麻六甲上午的行程,請看下一篇~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