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吳哥窟-好玩】來吳哥最該看的表演,絕無冷場Phare Circus千萬不要錯過

如果你到吳哥窟來
 沒看到這場秀 真的是太可惜了!!!
這場秀就好比
你媽買了一碗魚丸湯給你喝
你不太餓也沒有很想吃,只是因為大家都說很好吃
所以才免強吃了一口,結果吃了居然發現
~這是一碗撒尿牛丸
吃了會變漂亮、考試還會考一百
而且還會爆漿阿~~~還是食神做的
差不多就是這種層層的驚喜感
(因為我是本來沒有很想來,來過之後覺得太屌了,一定要推薦)

而且我相信,在你了解完他們的創辦原因
已及表演者的熱忱與投入,你會更佩服這些人
絕無冷場也真的精采絕倫 👍👍
(照片取自FB粉專)

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Phare Ponleu Selpak (PPS) 是一個非營利非政府的一個組織

這是一所非常特殊的藝術學校,免費幫助柬埔寨貧困的孩童
  
我在鳥園飯店的網站看到
在柬埔寨的人民,有超過40%以上的人
 靠著10天 3美金的 經濟條件下生存
看到這樣的數據我真的嚇到

過去我聽過一句話「教育」是脫離貧窮最好的方式


但我認為「學習」才是脫離貧窮的方式

當然有一定的教育程度可以幫助你的學習

而Phare就是這樣的一個機構

從藝術的層面來幫助孩童學得一技之長
 當中包括:音樂、舞蹈、繪畫、演戲、馬戲表演


(照片取自PPS官網)


✔✔✔他們目前已經幫助超過1200位學童,也成功的培訓超過150位學童
成為專業、獨立的表演者了🎉🎉



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就是他們營運項目
而這場秀的收益也有15%是捐獻給他們的學校

✔✔✔能夠幫助這邊的孩童也能看表演真的是很超值


▼Phare Circus是真的很傳統的那種馬戲團棚子

我真的長這麼大,沒看過這個
這次的照片會很少,因為我整場都在忙著
露出這種臉 ➔ 😱😱😱
Phare Circus是可以錄影、拍照的唷 📷🎥
他們非常歡迎大家可以分享出去他們的表演給更多人知道
 ✖(記得不要用閃光燈)
這邊就提供一小段影片給大家看看
但真的要去現場看才會知道有多震撼!!

原本我媽在開演前,也只是拍拍照片
(長輩很愛打卡)
大概演了三分鐘,覺得太厲害就開始錄影了
他們的表演有 8種 故事劇情
不過都是在描寫柬埔寨的生活、經歷、戰爭等等


馬戲團居然還能融入劇情,這真的是一般馬戲團做不到的
而且他們幾乎是不靠言語就能將那些情感傳達給你

從開始到結束幾乎是每隔三分鐘就會鼓掌一次
因為真的太厲害了



雖然我是還沒有機會去看太陽馬戲團
但我相信這些人的專業程度或許也差不多了吧

實際去查,果然PPS也真的出了兩位學生正在太陽馬戲團呢
或許從照片中不能體會到他們有多厲害
但他們真的很擅長帶動氣氛、營造氛圍
他們也沒有華麗的道具,從頭到尾就是幾個紙箱、圓桶
 ▼表演中也不時出現這種場景
兩腳踩在木板上,下面還有這種會滾動的圓桶
嚇死人了,偷偷暴雷,居然還人體疊羅漢
超扯的

在演出的同時腦中一直浮現
果然藝術是沒有分國界的
每一輪的表演都會讓你覺得他們是用生命在演出的

每分每秒都投入在這個表演裡
看完那種內心的澎湃、激動的情緒還久久不散
 回去還跟我媽一起再看了一次錄影的影片
但看了錄影擋就覺得
「太可惜了!拍不出來我們現場看的震撼」
所以,我在這邊真的要強力推薦
這是你來柬埔寨最該看的表演,真的絕對值回票價
最後你看完表演,外面還有他們的商品部
有他們藝術學校的學生商品、也有他們當地藝術商品
包括我有介紹過的 Sombai藝術酒  (但只有擺放一點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買點紀念品,也可以多給他們支持唷
想看我怎麼訂票的:  這邊走
 -----------------------------------------------------------------------
Phare circus
地址: Phare Circus Ring Road, south of the intersection with Sok San Road

時間: 08:00 - 12:0013:00 - 20:30

電話: +855 (0) 15 499 480 & +855 (0) 92 225 3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