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吳哥窟-好玩】Khmer Ways帶你看見另一個柬埔寨,不虛此行的私房景點+荔枝山

來吳哥窟的自助行,除了古蹟能怎麼玩?

如果你也有這個問題的話
那麼,不如就試試從另一個方向看柬埔寨吧
遠離吵雜的城市、遠離滿滿遊客
比起古蹟,這些地方讓我更覺得自在跟舒服

就看看我介紹的

 (放首圖的時候真的好困擾,太多地方想介紹了)

去過之後,我只能說 不虛此行❤❤❤
(連我媽這麼龜毛的都說太值得了)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人多的地方
在欣賞古蹟、拍照、排隊等等,一直不停有人的時候
就會很阿雜(煩躁),而這次去的景點完全沒這個問題
根本是祕境,超美der~ 
在網路上算是陰錯陽差找到這間
另外我有找過好幾間: 想看的介紹文在這

anyway這間我覺得服務很好,嚮導超親切
✔✔✔而且從出發到結束,他們全包
我參加的是他們的  Kulen Mountain Adventure
(價格及詳細資訊官網會有唷,資訊附在最底下)

➔從 油資、門票、午餐、水、甚至還有點心、接送都有了
你只要帶好你的拍照工具,跟著他們就可以了

▼今天帶我們的帥導遊

因為網站當初的介紹是寫的行程介紹沒有這麼多
我跟我媽主要是想去Kulen mountain(荔枝山)
我也不曉得我們會去這麼多地方,有種賺到的感覺

如果在沿路想拍照,可以隨時跟他們說,他們都很親切
就這樣我們出發了,其實每騎20~30分鐘,就會休息一下
有時候去個小景點、或者休息站讓你上個廁所
喝個水、所以整個路程其實一點都不會累
✔✔✔(太多照片了,我就挑幾個我覺得很棒的點介紹囉)

●路上隨拍

 ▼在這種鄉間小路上常常看到很多牛
但每頭牛都好瘦,他們說:因為這裡之前遇到了乾旱
 ▼當地的加油站,他們的加油站不多,所以很多都是這種民營
(跟台灣的民營加油站差很多吧!) 用玻璃酒瓶裝著在賣
這也是我覺得新奇的事,跟團出去真的看不到

 ▼午餐是帶你去餐廳吃的,菜單都有照片
但千萬不要點一大堆,吃不完很浪費

●神秘景點1.Vout Roun廟

這間廟彩繪的很漂亮,色彩非常鮮艷,但外圍也還沒修建好
不曉得是不是建到一半沒有經費了,有點可惜
牆上描繪的是許多許多神明的故事,我猜是濕奴
且廟牆的支柱都雕刻了金翅鳥,旁邊的護欄也雕刻了Naga七頭蛇
整間廟的內牆、外牆、天花板都是滿滿的彩繪
一進去的的門口的中間外牆彩繪的是栩栩如生
的地獄處罰情景,看了會想要馬上下跪
懺悔以後不再有壞思想了,處罰方式真的太可怕了

 ▲我看不懂高棉文字,但我真的蠻好奇
到底犯了什麼錯是
會放兩隻放大2000倍的蜈蚣咬你胸部
一看就覺得太可怕了!!!!
其他還有一些倒火在你喉嚨裡之類的
真的很可怕,小孩不乖吵鬧帶他來這裡
就馬上會變得很文靜書生了
▲▼寺廟內、外部,幾乎都是在講佛陀的故事
 ▼寺廟後方的裝飾,不清楚是什麼,有好心人可以回答嗎?
但拍照起來效果很好就是了,天氣有點陰,等等就會下雨了

●Kulen Mouatian 荔枝山

第一站: 傳說中的水底浮雕
柬埔寨以前是信奉印度教的,而印度教有「生殖崇拜」
所以這邊的浮雕中間圓圓的是Linga:男性生殖器
旁邊方方的是Yoni:女性生殖器
在這邊共有大大小小1000個這樣的浮雕

因為他們這裡之前乾旱,所以溪水也少了
不過這樣到是拍起來比較清楚
 水比較多的地方就很難看清楚了
▼導遊說這水裡面有一尊佛陀,但實在青苔太多
他很努力再跟我講外型、臉在哪、手在哪、什麼姿勢
但我還是看不出來

第二站:庫倫山瀑布 庫倫山的瀑布共有兩座,一上一下
上面的瀑布水比較充沛。下面的瀑布比較美


▼步行去瀑布時經過的河川,有很多當地人在這裡玩水
旁邊也有很多涼亭,有點像台灣的露營地點
在這裡的當地人,不分老少都很喜歡玩水,可能是天氣太熱了
我還看到好幾個老奶奶在這邊跟孫子玩,實在太可愛了

▼大瀑布

這裡還有人在專門出租民俗風的衣服
我就看到好幾個女生租了在這邊拍照,一定很上相

如果有帶泳衣要玩水的在這就可以換裝去玩了
▼瀑布旁被圍起來的地方,據導遊說是Linga跟Yoni



這邊的瀑布水會流到下面的另一個瀑布

▼小瀑布 (也就是首圖的照片)
我覺得小瀑布比較美,很有原始的感覺
就像在熱帶雨林,就像泰山會出現的地方
賜我一個猛男吧~~
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登山吧,不常看到瀑布
所以覺得非常美!!!
也因為這邊的水比較能匯集
所以要游泳的人也比上面瀑布的人多
我跟我媽比較害羞,就在旁邊拍拍照而已,哈哈

第三站:比吳哥城更早的寺廟 臥佛寺

我媽最喜歡這邊了,到這裡的時候一直喊:WOW
真的很驚人,這座廟就像是藏在石頭中
或者說,整座廟就是一個石頭

▼廟旁靠著兩顆巨無霸石頭
石頭的底下供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佛像、當地人在旁邊閒聊
僧侶在這念經...還有幾個小孩在旁邊跑來跑去



 脫鞋、爬上階梯後就會看到臥佛了
這尊臥佛是以山中的砂岩雕刻而成的,長9米、寬3米
看起來非常肅穆莊嚴,這裡也是山的最高點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跟旁邊玩耍的小朋友拍照

 ▼天真無邪的小朋友,雖然他們都聽不懂你說的話
但他們會笑咪咪的看著你~~跟他們說要拍照還會看鏡頭唷
下個行程
我猜他們是有好幾種備案行程,所以官網才沒有寫得很仔細
因為我在官網行程有看到大象石雕
▼以為我們會去 (超期待)
 但導遊說天氣陰陰的,繼續待山上可能會下雨
問我們願不願意改到湖泊~
(就是我等等要介紹的)

●私房景點 Trav Kod

這個湖泊真的好美,在去柬埔寨的時候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洞庭薩湖看日落,但網路上蠻多評論說
單獨去那的旅客,有可能會遇到船夫會把你載到其他地方
要你買他們的東西才會讓你走
或者是帶你亂繞,叫你買一些東西才載你離開,蠻恐怖的

沒想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導遊帶我們去了另外一個湖Tray Kod
除了當地人根本沒看到其他人,而且幾乎也沒甚麼人
水看起來蠻乾淨的,有幾個當地的小鮮肉也在這玩水
所以要玩水也是可以的唷
改來這邊很棒,景致很美我很喜歡
一望無際而且沒有遊客
會讓你覺得整個湖都是你的,你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在這也有休息區,如果拍照拍夠了
想優閒的在吊床上看風景、聊天、躺著發呆
也是ok的,當然他們也是有提共飲料唷!

✔✔✔以上就差不多是一整天的行程了
去的時候可以大概問一下今天有什麼行程
臥佛寺的時候記得在問一下,最後一站有沒有改
比較想去哪也可以跟他們說,因為導遊也是給我們自己選的
說如果下雨我們也還是要去大象石雕的話也可以
只是可能就沒那麼好玩


 這些景點真的是一般跟團很難看到的,真的蠻建議可以去玩看看
 但都是英文導遊唷,但不用太緊張
大概中等英文程度就可以了,畢竟我英文程度也真的只有中等

網路預約不用先繳費(但不要因為這樣就亂訂)
-------------------------------------------------------------------------
 ►Khmer ways
電話:+855 89 946 832
官網:http://khmerway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