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吳哥窟-住宿】暹粒市中心的小清新,絕對會紅起來的The aviary hotel鳥園飯店

再找吳哥住宿的時候,我真的爬了很多旅遊網站
不是 太貴 就是 風格我不喜歡
 (因為找到的都是很東亞風格)

且我真的沒有很追求氣派裝潢那種感覺
在我找了一兩個禮拜後
沙漠的綠洲中於出現了

無意間被我發現這間 The aviary hotel
看官網的照片,我就馬上決定就是他了


(看我怎麼訂房、訂行程  這邊請)

The aviary hotel是2015年開幕的飯店
位於暹粒的中心位置 ,市區的景點都離很近
要去酒吧街、老市集走路也只有五分鐘路程

The aviary hotel共有25間客房
飯店設計是以「 」為主題
從裝飾、佈置、配色、造景都讓你都很輕鬆自在
而飯店的裝飾也都出自當地的工匠
就像標題說的,這間就是暹粒少有的小清新類型

✔✔包括連房型名稱都是以鳥類來區分
看到這個房型名稱不禁讓我好奇這間飯店的設計靈感
雖然沒有問過飯店,但我一查之下才發現
可能因為柬埔寨的農地鮮少使用農藥、當地發展也沒有這麼健全
保留了很多原始生態,在這環境下鳥類也得以安全棲息
甚至很多瀕危的鳥類都在柬埔寨,而房型名稱就是以這些瀕危鳥類命名

所以柬埔寨也是賞鳥人士趨之若鶩的一個賞鳥勝地
了解了這層淵源後更對這間飯店大大加分

 ▼進來飯店大門後看到的裝飾牆,超美♥♥♥
  

大廳是落地窗設計,在沒有開燈的狀況下也都很明亮
落地窗的窗擋好可愛,是西洋棋


光大廳我就覺得可以拍大概20組照片了
我就是假文青阿

如果有注意看的話,這邊很多擺飾
都是以各式各樣的鳥籠來做裝飾
從書架到櫃台的裝飾都有

而這個鳥籠掛燈,實在是
不僅符合主題,而且真的豪美阿~~
(看到漂亮的飯店就想以後買房子也要這樣設計)


▼大廳旁就是泳池了,泳池位於飯店的中心位置
水非常乾淨,下午的時候還蠻多外國人會躺在這玩水看書的
而且飯店很貼心,居然每個躺椅上都附浴巾及草帽

✔✔✔草帽根本無敵貼心,太適合我這種假掰少女了
再加100分之外再拍20組照片

而當你往上抬頭一看垂掛在陽台的藤蔓
頓時會讓你覺得暑氣全消了


飯店有三種房型,我訂的是 中等價位的Kingfisher Deluxe

但到飯店的時候說飯店人員說幫我們升等

所以今天介紹的是 Sarus Crane Suite

但其實這三種房型都很美,風格我都很喜歡
✔✔有預算考量的其實普通房型跟中等價位的看起來也很棒

而且價格3000不到,我是覺得很超值啦

 ▼房間真的很大,還有客廳
我真的很愛牆壁那些飛鳥的雕刻裝飾

✔✔✔AND 重點,這邊 有兩台電視
臥室跟客廳都有,這很重要阿,相信大家都很討厭被搶電視
如果你問我,出國有什麼好看電視的,都看不懂阿

柬埔寨這裡是有台灣頻道的,我記得我看到 中視、民視、東森
而且這樣我媽才不會一直來煩我
這幾天的睡前都有小看了一下:武媚娘
也關心了一下台灣的新聞
在這邊看的到台灣頻道就覺得很親切

▲臥室床邊的飛鳥裝飾也超美,旁邊的鳥籠燈
也是一個畫龍點睛的裝飾

 私心放上美美鳥籠燈

在這當然也有屬於你的小小陽台
拿本書、看著窗外的藤蔓
就連發呆看起來都會很文青 

 

房間這樣就已經很大了
 當然浴室也不會讓你失望

 我真的覺得浴室就是要大大大大
熱愛大浴室,在大浴室泡澡多舒服


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很努力想要拍整個浴室的全景吧,
但因為角度的關係,我實在無法拍的完整
 但還是看的出來真的很大,浴缸根本大到可以放兩個人


你是不是再想廁所在哪?沒有錯
因為廁所確實是不在浴室裡,又是一個我喜歡的設計

這樣就不會有「我想要好好泡澡,在裡面唱歌、跳舞、保養」
被人催促打擾的狀況了

洗澡的時間很重要的,洗個好澡會讓你全身的疲累都放鬆了
所以要是被打擾真的會很煞風景

 不過廁所就真的是小小一間的,其實廁所真的也不需要太大間啦

 開始自助旅遊後才發現,並不是每間飯店
✔✔✔都有免費wifi,而The aviary hotel是有的

 還有第三個貼心的點是
我們在桌上看到了這本專門介紹柬埔寨的旅遊書
 告訴你哪邊值得去,也附上美麗的照片給你參考



▼不只這樣The aviary hotel也有提共多種一日遊的活動
就在下面他們提共的另一本本子
如果看了本子很心動的話,也可以直接跟他們預約唷

➔像貝蒂這次就有參加這種一日遊的活動
我覺得非常值得!!!但我不是訂飯店的唷
有興趣的我最底下會放介紹文連結
可以去看看~~

走出房間,在各樓層的電梯旁
也有這樣 假掰的小空間 (各層都有唷)

所以建議有來這的朋友可以多爬一下樓梯,減肥之外還能裝文青(哈哈哈)


樓梯的設計也是文青到底
 在這邊拍照傳給朋友還被問說這是哪個古蹟
拍照起來好美,連我媽都愛這


接下來當然要看一下我們的用餐環境囉
早餐是在一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早餐

 用餐環境蠻舒服的
但早餐只有這個L型的桌子,還有旁邊一小桌的沙拉
選擇不夠多元

➔➔ 可能我比較挑食吧,我不太喜歡吃麵包
(可能換成其他人就覺得這不是問題了)
因為在這邊幾乎吃不到比較中式的餐點

不過他們的麵包倒是蠻好吃的

當然飯店營造這樣舒服的環境
也不能缺少 SPA、酒吧、咖啡廳
這些 The aviary hotel想得比你更周全

Glide Bar  酒吧
這邊的酒吧在三樓,不大、但也蠻有情調的
當天我們Check in的時候還收到了招待券,可以和我媽各點一次酒
✔✔✔(我問了飯店,他們說只要入住飯店就有招待券唷)


戶外區因為當時有點飄雨,所以椅子都是收起來的
天氣好的話,跟朋友在這聊天看夜景喝酒感覺是蠻棒的


沒有為什麼,我就是想放我的假掰照!
順便跟你說一下,這邊的酒調得很好喝,至少我喝了蠻喜歡的

✔✔✔這裡點酒居然有招待下酒菜 (炒花生一盤)
在他們的 happy hour點酒還有半價優待
酒我看Menu價格都蠻OK的,一杯大概USD $3~4


The Flock Cafe

咖啡廳就在飯店門口旁,也是小小一間
估計座位大概只有10桌吧
但我跟我媽去的時候,蠻多外國人的,有5~6桌
所以怕我到處拍照會影響他們,就沒拍很多了


 供應的餐點也是偏西式三明治、速食這種
 但如果有特殊要求,他們也是可以請餐廳幫你做的

像我就奧客的問他們有沒有「義大利麵、咖喱飯」
他們就有拿另一本菜單給我

所以如果下午沒事來這裡坐坐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的SPA,因為我跟我媽都沒去,所以就沒拍照了

Amret Spa

SPA在三樓,因為我跟我媽沒有去
所以就沒拍照了

 但我可以提供很不清楚的價格牌(哈哈哈)

 看起來是從12美金到62美金都有
價格沒有特便宜,但也沒特貴
如果想在飯店悠閒一整天可以考慮囉


如果你還在考慮在暹粒、吳哥窟要做甚麼的話
我覺得有兩樣活動非常值得參加
(介紹文點名子就有連結囉)

1. Phare Ciraus: 你能感覺那些表演者是用生命在表演,非常非常非常精彩

 2.Khmer ways一日遊:遠離充斥遊客的景點,荔枝山漂亮的瀑布、臥佛
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祕境湖
補上飯店資訊
------------------------------------------------------------------------------------------------------

► 鳥園飯店  The Aviary Hotel 
地址: #09, Tep Vong Street, Siem Reap, Cambodia
電話: +855 63 767 87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