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吳哥窟-實用】吳哥窟行前準備&訂票,直飛機票全都教給你絕對不藏私

這次會選擇吳哥窟的自助也算是陰錯陽差
淵源很深der~再講下去會變成抱怨文
通常呢~去吳哥窟幾乎都是跟團的
但如果你天身反骨正在經歷叛逆期
就是不想要被拘束著,那這篇就來教你我所有找到的吳哥窟資料
行前準備分 2 part介紹
訂票類(直飛機票、住宿、行程)&行前準備類
 那就不廢話先來介紹機票

我有做了一本簡易的吳哥窟手冊,裡面包含
入境卡、落地簽填寫、簡易吳哥窟古蹟介紹、景點地圖、飯店地圖
 餐廳地圖等等
一樣如果你有興趣:再來信跟我索取吧:jjjiang81310@icloud.com
------------------------------------------------------------------------------------
♦直飛機票


沒錯,機票真的超級無敵難處理
通常你在網路上找到的機票
✖✖✖幾乎不可能是直飛✖✖✖
我當初也是邊找邊幹譙
因為如果先飛去金邊(柬埔寨首都)➔再轉機 到吳哥
你的一整天就泡湯了

(復興航空停飛,但偶爾易飛網還是會賣機票)
所以我只能說:你有看到我的文章真的很幸運
因為我神奇的找到直飛機票

也就是神奇的易飛網 (點名子有連結)
 ✈機票怎麼找?
國外旅遊➔團體計劃票➔旅遊限-東南亞,目的地-暹粒(吳哥窟)

✔✔✔當你選這個機票的時候,是不能更改去跟回來的日期的
就像我上面講的,去吳哥窟的飛機都是旅行社包機的
所以你要照著他們去跟回的日期。

♦住宿

這次的住宿有兩間,我都蠻喜歡的
介紹文在此⇊⇊⇊

 【吳哥窟-住宿】平價的五星級飯店,吳哥艾美酒店Le Meridien Angkor Hotel有夠氣派

但如果你預算有限的話,我覺得鳥園飯店真的蠻不錯的
這次訂房的價格大約是
艾美酒店含稅  4500左右/一晚/雙人
 鳥園飯店含稅  3200左右/一晚/雙人
我有貓頭鷹去比較幾個訂房網站的價格
 平假日差很多唷,我剛剛看艾美酒店會差到2000左右

貓頭鷹 住宿怎麼找?
把地點打上siem reap➔飯店名稱打上去就好了
 在那些訂房網頁上按照步驟寫上你的資料
用信用卡付款就完成訂購囉

貓頭鷹上面有很多網路評價,包括住宿、餐廳、景點
都可以上去參考一下!

行程
 柬埔寨-暹粒有幾個行程蠻熱門的(我有去的有建連結唷)
比如說去 女皇宮+崩密列、樹林滑索、洞庭薩湖看日落、腳踏車鄉村之旅

還有 我有去的⇊⇊⇊


以下是我有找過的網站,基本上這些行程都很少會有中文導遊
我會減短說一下我在這邊找的心得(點名子有連結)

KKday:吳哥的行程超多,古蹟導覽、WIFI租借、包車等等都有,零零總總共有50個,價格也蠻OK

Klook:吳哥的行程有17個,比較特別是有柬埔寨的料理烹飪教學 也有我非常推薦的,Phare Circus的門票,價格也OK

K.K.O:是一個非營利非政府的一個組織,主要是想幫助柬埔寨的青少年,免費培訓他們成為導遊、找他們帶你去玩,也能幫助他們資助他們,蠻棒的 但他們行程較少,加上我想去的荔枝山,他們是途步的,所以最後沒選擇

StopAsia:活動很多,可以代訂住宿、還有陶藝、繪畫的文化體驗特點是行程、時間彈性可以自己選,但沒有導遊。

Flying Licard Tours:這間跟Khmer ways是姊妹店,主要是1~4天的旅遊行程如果待在柬埔寨比較久的或許就可以試試他們的行程


Khmer ways: 這就是我選的!!!其實主要是看重他有摩托車我要的行程可以接送不需要爬山,加上價格比較便宜,而且他們全包式,因為其他網站行程你仔細看是不含門票跟午餐的,要自費的,這間真的蠻優惠 

 ♦行前準備


我的行前準備算是懶人版,因為我比較沒時間看書(來不及看了啦)
不過對於吳哥窟這種文化古蹟之旅
了解不夠透徹會蠻可惜的,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沒什麼時間看書的話 

可以跟我一樣善用上、下班通勤時間
看著youtube 蔣勳大師  吳哥之美介紹,一集只要18分鐘左右
 (每次一集結束後,主持人都會說:真的是太精采了
對於我這種沒有深度,都在看韓劇的女子

也都不得不佩服蔣勳老師 影片真的太精采了👍👍👍 



 ▲我沒辦法嵌入完整的播放清單

另外一個就是被我一直爬文的,內容寫得很詳盡
天氣、景點、每個古蹟介紹、逛街的地方、市區有什麼,都找的到
其實這個在網頁上一直都是搜尋排行,根本不用我介紹,哈哈

還有一個比較特殊是 時報旅遊
他們的關於吳哥 還有景點導覽都寫得蠻詳細的
還有最多資料的 吳哥窟 維基百科
 不過他寫得落落長,我也是只挑幾個點看
畫廊-維基百科都寫的蠻仔細哪一面的畫廊在講什麼故事
上面有什麼人物,如果有連結的話,我會再點進去看故事

  吳哥窟的古蹟幾乎都跟宗教故事有關
主要就是印度教,所以一定要了解印度的古蹟
不然就是單純看石頭,就少了很多意義了
印度教的宗教故事都很好玩,真的就像看小說一樣

會讓人一直一直看下去


 比如說像這篇有講到: 梵天-維基百科

✔✔梵天(四面佛)為什麼會是四個頭?
因為他以前創造了一個女神,結果把它創造的太貌美了
結果自己非常迷戀他,為了要時時都能看到他
所以長出了四面的臉和頭頂的臉

 (
看到這我真的覺得,這真是無敵荒謬太好玩了
天神是沒有要做其他事嗎?每天一直看妹仔
快點放徵才資訊給我,我很需要閒閒每天看妹的工作)

 結果在這之後,有一次濕婆跟梵天吵架
一言不合就用左手拇指割掉了頭頂的臉,所以才變成四面 

 (
這裡又覺得太好玩了,為什麼要強調左手拇指,不是用手刀,或者也直接用第三隻眼
把它割掉~~~WHY,我搞不懂神明阿~~~)
真的很好玩,我真的覺得印度教太有趣了

而這些我幾乎都是從 維基百科 上查到的
還有很多很多很好玩的印度教故事在等你們發現

還有吳哥窟最主要的故事,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的
攪動乳海 一定要知道
蘭卡之戰、俱盧之戰 蔣勳老師都講得太精采了
所以這兩個故事也很重點


--------------------------------------------------------------------------

  好啦,我差不多打到這要收工了,下次再會 

6 則留言:

  1. 我在易飛網上面可以選東南亞但是沒有看到吳哥窟耶@@現在沒有了嗎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常去按,他有時候會有,有時候沒有~像現在確實就沒有
      而且其實日期很少~~你可以打去易飛網問問,看他們有沒有辦法賣你機票

      刪除
    2. 所以要常常去易飛網按嗎?

      刪除
    3. 我其實沒有實際去問過易飛網,但他不定期會放一些散票出來賣~
      你可以試試看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