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吳哥窟-實用】吳哥窟五天四夜行程&貝蒂良心建議,看了再上

還是照慣例跟大家說一下
我安排的行程我認為沒有很好

但我還是有很多蠻推薦去的地方
所以提供我的行程跟一些建議

當然,這次去吳哥窟我也有做了手冊
古蹟景點這些我當然也有做,但都是簡易

 吳哥的落地簽、申報書、入境表、簡易用語、我有去的飯店、餐廳地圖
這些當然在網路上都可以找的到
但你如果想要跟我索取手冊資料,我也會提供給你唷
如果是要看 行前建議⇊⇊⇊⇊⇊
【吳哥窟-實用】吳哥窟行前準備&訂票,直飛機票全都教給你絕對不藏私

索取手冊請來信 :jjjiang81310@icloud.com

  • 第一天:住吳哥艾美酒店
午餐:復興飛機餐➔晚餐:艾美酒店buffet
  •  第二天:住吳哥艾美酒店
早餐:飯店➔吳哥窟小圈晚餐:Crystal Angkor restaurant
  • 第三天:住吳哥艾美酒店
早餐:飯店➔Khmer way荔枝山一日遊➔晚餐:飯店客房服務➔Phare馬戲團
 早餐:飯店➔Sombai藝術酒➔Lucky Mall+老市場➔餐廳:Bugs Cafe➔晚上:飯店酒吧
  •  第五天
 早餐:飯店早餐➔老市場➔飯店附近公園

►介紹行程前,有幾點非常重要提醒

1.海官貪汙很嚴重
入境時,我跟我媽就被當地海關各多收了5美金
當時我們用網路上的方法➨裝傻,好傻好天真

「咧咧嚕拉咧~今年只有五歲,也不會說英文」
但他們會拿美金指給你看,以及用寫出數字來表示
甚至出境時,海關也跟我媽硬是要了1美金

我個人是覺得很難避掉不給他們,我也害怕最後被刁難
所以還是乖乖給了,我是五歲的好孩子~~

2.護照收走
通常一般跟團到吳哥窟,據說當地海關會收走護照
再交給當地的和旅行社配合的旅行社
像我入境的時候,護照給海關他們也叫我
先去拿行李,護照也沒給我
我當下是蠻緊張的,行李拿完,還去問了隔壁團的導遊
他們說:叫我放心,護照是拿給我們當地的導遊
我們有買一日遊的行程,但不可能一日遊的導遊會負責到這麼廣
果然,後來海關就拿著護照來找我們了

為了避免各位跟我一樣智障,請一定要問清楚
護照到底跑哪去了
甚至,另外小團單獨坐飛機來的
海關還跟他們說,護照會送去他的飯店
我真的覺得太詭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
護照要問清楚在哪?並且記住是哪個海關幫你辦的

★第一天行程

關於SIM卡:出關後門口的右手邊有一個SMART電信站 
我是買USD 6 的 SIM卡
SIM卡費用蠻靈活的,比如說可以選擇
1元通話費,5元拿來上網   (有5G)
或者  2元通話費,4元上網  (有4G)

不過我認為如果你在柬埔寨只是上傳照片去FB
用用LINE,簡易傳輸而已的話
不要跟我一樣用到5G
因為我去五天,最後一天查餘額~還有將近4G流量沒用
所以應該2~3G就會很夠用了

在官網上面還有看到這種免費SIM卡
大家可以試著去索取看看
官網在這➨ SMART

關於計程車:如果你找的到SIM卡站,那你就一定找的到計程車站
在Smart電信的斜後方就是計程車站
價格很透明,就貼在他們的詢問處
基本上在暹粒的飯店載客都是這樣的計價
USD 3 :嘟嘟車  
USD7:計程車    
USD10:7人休旅車

PS.建議也可以帶飯店地圖去給他們確認價格

第一天行程真的沒甚麼好介紹的,因為到飯店的時候已經5點多啦
而飯店離市區餐廳有點距離
所以就沒有去了,待在飯店吃buffet

★第二天行程


關於吳哥窟的小圈、大圈
如果還搞不清楚的話網路上已經有達人整理出來囉
小圈、大圈與外圈
我跟我媽不是深度的玩家
所以我們是去小圈,只去一天
如果沒有買行程的話

一般嘟嘟車都可以載你去繞
但是~~要小心價格,會有落差
我這篇有介紹一些行程我怎麼準備的
 建議找可以找這種有價格透明的↓↓↓↓
【吳哥窟-實用】吳哥窟行前準備&訂票,直飛機票全都教給你絕對不藏私

吳哥窟的門票是
一日券 USD 20
三日券 USD 40 (可不連續日期去)
七日券 USD60 (可不連續日期去)

門票蠻特別,是現場幫你拍照印在門票上的
所以一定要本人到那邊買門票,蠻有收藏價值的
但照片就不要指望能拍多美了
因為他用仰角拍的,每個人都是朝天鼻
每個人拍起來都是美環 


▲記得準備好這種票夾,掛在脖子上
放門票跟參觀古蹟查票都會方便很多
 現場也有在賣啦,一個好像是1美元

關於Crystal Angkor restaurant
Crystal水晶餐廳算是主打有現場表演
有柬埔寨民族舞蹈、傳統神話故事、孔雀舞等等的表演
 但通常都是團體旅遊去的
餐點吃起來是還可以、表演的部分蠻有趣的
尤其是孔雀舞,跳起來很北爛
我個人超愛孔雀舞


★第三天行程

今天的行程我都很喜歡、都蠻推薦可以去的
介紹文在此
【吳哥窟-好玩】Khmer Ways帶你看見另一個柬埔寨,不虛此行的私房景點+荔枝山
【吳哥窟-好玩】來吳哥最該看的表演,Phare Circus絕對值回票價

關於Khmer way:如果你是喜歡戶外活動、看風景、玩水等等的
不過是會曬太陽,而且是整天行程,而且價格沒有很便宜
所以,有價格考量,或者不愛戶外活動的可以看文章考慮一下

關於Phare:這個地方我超級無敵推薦
不管你是小孩大人老人
看到絕對會很震撼+驚訝,而且會很喜歡這個表演
我在這場表演中,完全沒有看到一個人是臭臉出場的
臉上絕對是掛著滿足跟開心的笑容步出這裡的
這裡的現場氣氛很棒,很歡樂!!!
我詞窮了啦,來過真的只有一個想法 
真的是來對了!!!!!!!!!!!!!

★第四天行程

關於Sombai:相信我!!!這真的是唯一比較有紀念價值的,如果你不去
真的也不知道要買什麼了,因為他上面的彩繪太有代表性了
而且很值得收藏,我媽買了5瓶,一瓶都沒有要給人
都是要自己收藏用的
當然,你也可以看一下我的介紹文再決定要不要買
【吳哥窟-實用】吳哥窟必買Sombai,收到會豎起大拇指的超美藝術酒



 關於Bugs Cafe:很簡單,你想挑戰吃蟲你就去,因為這可能會成為
你人生中飲食的最酷經驗,而且 只要你不把他當蟲看
你絕對吃不出來他是蟲,矇眼吃下去,不會知道這是蟲
而且以後還可以很瞎趴的跟別人說
我他X的吃過天蠶,怎樣!你肚子有什麼,只有屎
(哈哈,太偏激了,到底在大聲什麼啦我)
(還暴露我的年紀了)
哈哈,只是這個經驗真的很特別,像我這次回來就被問翻了
介紹文在此⇊⇊
【吳哥窟-好吃】最大膽的嘗試Bugs Cafe,柬埔寨最有特色的餐廳

 關於老市場:要殺價,很多店家會會故意拉抬價格
價格大概可殺到砍半,以下是我有買的商品
價格真的很便宜所以衣服跟洋裝都蠻薄的唷
 這邊是我的最後的成交價
衣服:3美元/一件,5美元 /兩件
洋裝:3~5美元/一件
絲巾:3~5美元/一條
褲子、裙子:5美元/一件

然後老市場,其實沒甚麼好逛的啦
因為賣的東西每間都長得差不多~

★第五天行程

沒甚麼好寫的,因為下午要做飛機
起床之後只有在飯店附近晃晃而已

---------------------------------------------------------
OK~~以上有問題就來信或留言囉
jjjiang81310@iclou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