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吳哥窟-實用】吳哥窟必買Sombai,收到會豎起大拇指的超美藝術酒,錯過你就買不到了

想到吳哥窟、柬埔寨的伴手禮你會想到什麼
應該是呈現 嘴巴微張、兩眼空洞 的狀態 😶😶
因為你發現一個恐怖的事情
那就是,柬埔寨根本沒有所謂伴手禮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得了購物狂症
我們就千萬不要放棄
因為我找到了我們的救世主
(來滿足各位的滿出來的購物慾阿阿阿阿阿)
柬埔寨當地是幾乎沒有在出產零食跟特產的
看到的商品多半都是泰國進口過來的
所以貝蒂今天要介紹大家一個吳哥最美伴手禮 沒有之一


(Sombai官網圖)

Sombai這間店呢,距離吳哥市區並不遠

從市區坐嘟嘟車過來差不多五分鐘左右
但走路的話就比較遠了,所以建議是做車啦
而且這裡很熱,就不要挑戰自己了
Sombai的附近不熱鬧,但比起市區的混亂
我還比較喜歡這裡的環境
 
漆成紅色的建築在柬埔寨特別顯眼,所以也特別適合拍照
 

進到門口旁邊的牌子就會看到一個大好消息

在這裡酒都可以免費試飲
 (各位酒鬼你們還在等什麼?)

全喝一輪在選了阿!!!

➔但往往到最後你會喝到混亂,忘記是哪種好喝
 
(我跟我媽都喝得醉醺醺的離開這裡)


 裡面空間不大,但擺設的玲瑯滿目
進來時服務人員會帶你去參觀他們2樓
也就是他們釀酒的地方
再跟你說這些成分是什麼東西
像我就看到好幾個古怪的口味

咖啡、芒果+薑、香蕉、甘蔗、番茄、綠辣椒.....
 

 
▼2樓有一區是已經畫好的空瓶,如果不喜歡酒的朋友

✔✔✔可以只買他們的空瓶
很有紀念價值,擺著看了也覺得賞心悅目 

✔✔✔或者也可以挑喜歡的瓶子,裝你喜歡的口味
這些圖案都是柬埔寨的象徵唷,真的很值得紀念

▼這種小支的是一支 USD$ 3


▼中型扁長的這種則是USD$6 或 5 (有點忘了)

參觀完就可以準備下樓試喝囉~♥♥♥

Sombai釀的酒口味蠻多,大概11~13種左右

酒精濃度是 27%,每種都喝一兩口,也是會暈的

店員推薦:鳳梨口味(我喝起來酒味有一點點重,沒很喜歡)

✔我試起來覺得蠻不錯的是:咖啡、葡萄乾、椰子 口味

這幾款的酒味比較沒那麼重,送給女生是不錯的選擇

 ▼去的時候是白天,店裡沒開燈,所以拍照有點霧霧的




▲這邊的酒最小支的大概  USD$6~8
(但通常都是 USD$8)

以伴手禮來講是有點貴啦(我是小資女)
所以我也只買幾瓶送人而已


▼中型的(扁長)則是  USD$12

 
還有更大瓶的
價格都標示的蠻清楚,所以可以自己去看看~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也有在賣香料
如果覺得送空瓶不實用,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鹽、咖哩粉、香茅、白胡椒、黑胡椒(粉末跟顆粒都有)...


聽說這邊產的黑胡椒蠻棒的,所以拿去送給婆婆媽媽

就讓人覺得是料理高手、好媳婦的感覺

像我就裝乖拿來送給男朋友的家人

就不會被冠上愛酗酒的形像了(心機)
買完時她們會幫你用藤編的盒子包起來,
感覺是蠻美的,放在行李箱也一瓶都沒有破
✖ 但缺點就是很難拆,所以如果要送人
可以請他們在上面幫你寫一下口味,不然
我回到台灣一瓶一瓶拆要瘋掉了~~~
拆完還要寫口味~~


●●●最後這邊一定要注意一下●●●


✔要把酒類攜帶回台灣,不能超過1公升
 其他國家如果不確定的話也可以問一下這邊的服務人員唷
他們會幫你查,他們似乎都還蠻清楚這些規定的
我那天問店員的時候,他們都沒查就直接跟我說了
------------------------------------------------------------------------------------------
➔怎麼去(當地人似乎都知道這在哪,但地圖還是有帶有保佑啦)


Sombai Infused Cambodian Liqueur / Workshop & Shop
地址:176 Sombai Road | Salakamreuk Village & Commune, Siem Reap 17254, Cambodia

時間:0900-1900

電話: +855 (0) 95 810 890/ +855 (0) 63 555 0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