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馬來西亞-實用】-背包客初體驗:10000元出國挑戰馬來西亞(吉隆坡、馬六甲),五天四夜行程+費用+攻略


先來報告一下最近近況好了,最近正在待業中

哈哈哈,是個失業的可憐蟲🐛🐛
總之就是想要轉換一下跑道,也想要調整下心態 (~怎麼出社會四年就開始厭世)
因為想把年假用光,但又即將變成沒工作的窮光蛋
哈哈所以速速決定來一個10000背包客出國挑戰



從決定到出發不到一個月,
地點一開始的選擇是越南或沙巴  (之後有機會一定也會再做挑戰)
開始著手找資料後,卻被馬六甲的建築和色彩深深吸引
馬上急轉彎放棄沙巴和越南,也謝謝答應我要一起去的朋友們這麼包容我
願意陪我來這次算是說走就走的旅行
果然到了這裡後也沒有失望,最值得讚賞的就是景點超級無敵近(懶鬼救星)


而且而且各式各樣的建築風格都有,但都一樣的色彩很豐富
沿著馬六甲河岸有一整片的壁畫
非常非常適合挑間酒吧或咖啡廳,坐在這裡一整天,
好多小店跟裝飾都非常有味道,很衝突卻又很協調
歐式日式中式的裝飾可能同時出現在一間店、同時出現在一面牆
但都是一樣的融洽
馬來西亞的消費也有點嚇到我
我們在吉隆坡的酒吧、餐食、住宿、計程車
我都覺得很超值耶,可能因為不到一個月前去的地方是香港
突然反差太大,哈哈哈哈

行程  (每日行程獻上直接按連結看看喜不喜歡吧!)





D3: 13洲咖啡è海上清真寺(腳踏車)è坐客運è吉隆坡市區放行李è16:30獨立廣場+城市歷史回顧 IYKLè中央藝術坊è冠記餛飩麵è飯店喝酒配夜景

熱到發瘋的來回一小時瘋狂腳踏車,海上清真寺/13洲咖啡/獨立廣場/嘉美回教堂/冠記雲吞麵


D4:新九如牛肉麵èARCH CAFÉ 榴槤蛋糕è中央藝術坊è搭車前往太子廣場è粉紅清真寺èALOR夜市èHeil高空酒吧


Arch Cafe榴槤蛋糕太好吃啦!? 新九如牛肉粉/中央藝術坊/布城粉紅清真寺/馬來西亞首相府


D5: 目送滋滋們離開飯店è1000出門è瘋狂迷路è火車總站+ (KTMB)舊國王皇宮+天文館(有時間去晃晃)


花費   1.換多少錢    2.花費表


1.    換多少錢,匯率大概是多少?  @7.6         1令吉可換7.6台幣

馬來西亞的幣別是令吉,台灣匯率蠻差的,帶太多用不完換回來蠻虧,所以不建議換太多
我的話因為有任務要執行,所以大概就先換了400MYR,當時匯率約為7.6,大約花了3040台幣,有稍微超支一點,好在出外靠朋友,(哈哈哈,完全不要臉)😭😭
但馬來西亞真的沒甚麼伴手禮好買,我的同行友人有一位換了600MYR,還花不完,所以建議如果沒有要去特地去買甚麼單價比較高的商品,換個500MY就夠用了,
而且,現金也不用帶太多啦,很多地點刷卡就可以啦!!!匯率還比較漂亮
我的朋友高雄范冰冰在機場換馬幣,台幣換馬幣匯率大約8:1,一直該該叫哈哈哈哈
說早知道就刷卡刷卡刷刷刷!!


機票 此次搭乘的航空是Air Asia亞航,費用大約4500元
我選用是最便宜完全不加行李公斤數、餐食、選位,但線上刷卡會再加收一筆刷卡手續費印象中是400元。我的另外三位朋友回程有一起加25公斤,如果跟著朋友一起去
也可以一起加行李重,他們分擔起來一人大約再多300元
他們家去吉隆坡的票價好像一直都蠻優惠的,至少我這一兩個月查起來都覺得蠻驚訝的
去程跟回程都有兩種不一樣的時段,但價格是差不多的,而且也有高雄直飛吉隆坡,我的朋友就是高雄出發然後跟我到吉隆坡會合的唷,給各位參考一下
高雄出發的票價當時買大約4800左右,有含行李重了



保險 每次搭廉航,我一定會再加保一個不便險,這樣誤點或者取消航班馬上要再搭其他家航空,或者行程被延誤很多才不會心裡覺得很幹,這次我選擇的不便險還是一樣 是國泰的。不便險的比較文網路上蠻多的,你們可以看看各間的,我習慣是保國泰的。

住宿 住宿這次真的會嚇尿你,超值到我覺得之後有機會願意衝一波三天兩夜,從VIEW到房間內部,都真的很厲害,這四天我們一人的住宿費用只花費2375台幣,一天算下來居然600不到
拜託真的一定要看一下住宿文,不然真的很虧!!!!!!(苦心相勸)


2.      2016麻六甲新開幕IBIS Melaka飯店,我們一起騎腳踏車去馬六甲景點吧!


2.      詳細花費表    

如果有看出端倪的話,哈哈哈哈哈我先道歉啦
我的實際花費其實有超支一點點
但如果扣除掉走錯路,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那些花費,其實還是OK的
不過真的如果你想要玩得比我再不拮据一點的話
預算可以再提高的2000左右啦


交通    
交通部分,我非常非常推薦,人數超過3人以上,直接坐UBER
優點1.非常便宜
實際我們計算搭大眾運輸 車票的車資、走路的時間等等
UBER都相對比起來非常划算,
而且我之前在馬六甲車站➡住宿飯店叫UBER只花了6RM (大約5分鐘車程)
結果回程時從飯店馬六甲車站,改叫計程車
居然收了25RM,價差真的很大
有可能是在欺負我們是觀光客!?因為他沒有跳錶
所以相對來講我覺得UBER比較不用擔心發生被誆的情形。
優點2.比較省時
我們在吉隆坡坐當地的捷運,不像台灣可能車距只需要2~6分鐘
坐當地的捷運大約一班要等15分鐘,而且當地的捷運似乎比較不盛行
比起台灣這邊的捷運蠻少人
所以等待的時間和走路的時間大家可以評估一下
我們此趟去是比較常在坐UBER啦,真的很懶也比較省時間。

吉隆坡大眾運輸系統圖2017版



以上,堤共我的行程給各位來做參考,當然照慣例也是有小手冊啦
所以如果你有需要,就來信索取吧!!!!!!!!!!!!📧📧📧
See ya~希望下次出國不遠了~祝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