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貝蒂聽甚麼🎧]熱血又惆悵的童年回憶歌單,那首一播就會驚覺我已經長大的歌🎵

進入新主題之前,想要小小分享一下
雖然之前一直有在想要分享一些除了旅遊之外的主題
但一直怕把這樣的主題放進部落格會顯得很詭異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覺得我字典裡沒有太多詞彙📚📚
想要傳達的事情變得不恰當會搞砸一切
也怕會很沒重點😱😱😱
怕會被人覺得我很無聊這種事也要分享
怕會根本沒人想看   (就當作是寫給自己看的,無所謂)


但再怎麼糟也還是要有個開始✋✋

所以我要突然開始了!!!

有沒有哪首歌一播你就會突然驚覺我已經長大了.........?


當然.....
聽到現在新出來的歌(聖X石、Spexial 等等的),一句都哼不出來
去KTV點歌的時候,只能唱四年前以上的歌
這時侯也會讓我覺得,我真的老了.....................


今天想要分享的歌單是無意間想起回不去的學生時代 (199X的年代)
聽到就會想到年少的光輝歲月

(媽呀,我昨天不是才剛高中嗎?!
我臉上的嬰兒肥跑去哪了!Shit💩 眼睛旁邊的紋路是怎麼回事!!!)

現場開放一起含淚跳恰恰,音樂下🎵

歲月催人老阿 👴👴👴 祝各位老了都能長得跟徐若瑄一樣
以下歌單歡迎各位補充,或者跟我分享歌單阿
我真的非常需要音樂阿
(現在新生代的歌我都不入耳阿~~拜託給我 點好歌推薦)

貝蒂的一眨眼長大歌曲🎝🎝🎝

1.魏如萱-香格里拉

第一次認真去聽魏如萱的歌大概是六年前,無意間聽到「買你」
這首歌無敵可愛,我就徹底迷上娃娃的聲音了
香格里拉是一個虛構的地名,換成比較耳熟能詳的講法就是桃花源
也被當作是 世外桃源 與烏托邦的同義詞

在人生的很多時期我們都會迷惘、不安
不知道現在做的事到底對人生有甚麼意義,不知道人生在幹嘛
或許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就像我們也不知道香格里拉在哪
但這樣的你不孤獨,因為我們是一起的

如果一切想要知道的答案
都能馬上得到解答,那我寧願保留追逐的過程



2.艾怡良-如煙

相信音樂把五月天的10首歌,給10個不同聲線不同風格的樂壇女生唱
專輯名稱「女也」,這張專輯我很推
每首歌都改編的蠻不錯的
我喜歡這個版本的如煙,勝過五月天的
因為艾怡良的菸酒嗓詮釋這首歌,從一開始的低聲清唱
感覺在訴說著別人的故事般事不關己
卻又搞不清楚,唱著的到底他是自己的經歷還是別人的

是經歷了然後釋懷了,還是無力改變只能接受?
有時候這樣淺淺的訴說
反而更讓這個故事更動人
所以我仔細咀嚼這首歌的時候,會讓我感到胸口悶悶的
像是被掐著喉嚨


3.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

這首歌是很早期的歌,也是我少數幾首喜歡謝和弦的歌
這首歌在youtube上面的介紹👇👇我很喜歡
「你長大了以後,想要做什麼呢?」
小時候我們喜歡編織夢想,現在我們學會了認知現實
微笑和眼淚,絕對是成長之旅,最真實的紀念品。 於是長大了以後,我們都和現實做了朋友,卻也更懂得,珍惜單純天真的自己。

小時候的作文會寫到一篇「未來志願」
那時候得我們好傻好天真,這篇作文的答案可能是想要開垃圾車
因為可以放著音樂穿梭在巷弄,讓大家都追著你跑
寫著我要當老師  📕 因為可以站在講台上
(我的原因是可以把討厭男生的考卷改零分⓿)

寫著我要當警察👮把世界上的壞人都抓起來
(那時候以為的壞人就是像魔人啾啾那樣)

我要當發明家🤵    可以發明魔毯;我要當太空人🌠登上月球 等等...

那是我們最敢做夢的年紀,但長大後卻發現
要努力維持 敢作夢 這件事      已經變得很難了




4.詹宇綺-長大歌

這是一首非常黑暗的歌,從曲調到歌聲、歌詞都非常負能量
很沉重的一首歌
心情很差的時候聽到可能會憂鬱一整天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 熟悉的聲音正在催化
慢慢遺忘 慢慢遺忘 我們原本小小的模樣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 熟悉的聲音正在隱隱說話 告訴我們 告訴我們 遺棄了原本的 自己呀

要學會說話 但說的都是真心話嗎?



5.小人-灌籃歌手

我真的很喜歡小人💗他的歌裡有故事有溫度有深度
很簡單的歌詞但很耐人尋味,聽了會陷入一層又一層情緒裡
這首歌曲應該是所有7、8年級的卡通回憶吧....

「他不是忘記,他只是放棄」「原來怕 是通往現實的短跑

曾經我們也這樣年少輕狂、曾經也天不怕地不怕
曾經我也很敢做夢,到現在長大成人的我
越來越會害怕付出、害怕失敗、害怕徒勞無功
所以我們放棄了很多很多,因為放棄很輕易很簡單
我們可以假裝自己忘記了,假裝自己是長大了
所以當你開始害怕的時候,或許就是開始揮別童年的時候了


這個影片當中我還最喜歡的網友回覆
10年後如何用海綿寶寶跟喜羊羊唱出這種感動呢?真慶幸我的童年如此熱血。
真的熱淚盈眶,這首歌💧


6.南拳媽媽-小時候
這首歌自己一個人聽的時候,前奏一下就會鼻酸
記得要升大學的時候,每天揹著沉重的書包,頂著黑眼圈早起念書到晚上
跟同學互相激勵一起考上大學做些瘋狂的事

小時候懷抱著那些夢想的你已經長大了

卻發現自己還懵懵懂懂在找尋方向
摸索著自己、適應長大的過程

才恍然大悟小時候媽媽告訴我被我當時當作狗屁的那句

「好好享受學生時期,你會懷念一輩子的!」
我確實懷念那些肆無忌憚的青春
那個可以想翹早八就翹課,可以在走廊跑給教官追
把裙子摺的很短,故意來來回回走過喜歡學長的教室前面
被男生看個兩眼,就覺得對方喜歡自己的智障青春
在國中喝著啤兒綠茶🍺或海尼根綠茶就跩的要命的死樣子
出社會之後 卻發現想說甚麼話都言不由衷
想要發個酒瘋宣洩情緒卻害怕被發現只能自己躲著喝著酒
就開始懷念那些智障日子

7.滅火器-19

滅火器的音樂是前男友很喜歡的一個樂團
從他們還沒成名前就喜歡了,所以在成名前的每首歌都非常熟悉
他們的歌就是你我的生活
有溫暖、有憤怒、有期許、有鼓勵、有失落
但跟五月天比較不同的是
五 月天是正能量非常高的團體
但很多時候,你就是不想要正能量
你只想要怒吼想要自我放逐
想要自閉一陣子   想要釋放

而真的19已經離我很遠了
聽著這首的時候我會想,我19歲的時候在幹嘛
我19歲的時候有想過我現在是這個模樣的嗎
我真的答應自己承諾自己要做到的事,有完成了嗎?

希望我們都能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
不要迷失找到方向


如果對這種音樂能接受的話,可以去聽聽[海上的人]
當然他們的成名曲是[島嶼天光]

他們早期蠻多歌曲都在訴說成名前不得志的心情
現在發展比較好。歌曲大多偏比較正向
也可以多多聽一下以前的音樂~很純粹

8.五月天-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五月天的歌
就是陪我走過的青春,陪我一直唱到現在的青春
我還記得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就是 五月天的
那天我哭的亂七八糟,內心很彭湃很感動
「他唱的是我」
也因為他們的歌受到很多鼓勵,所以去KTV要點大家都會唱的歌
首選就是 五月天

我還記得我的男神-周杰倫要結婚的時候
網路流傳著一個影片,裡面寫著對周杰倫的感謝
謝謝他出現在我們的青春

我必須老實地說,我還是愛著杰倫
但愛的是他以前的音樂,所以杰倫比較近期的歌我幾乎都不會唱
但五月天的歌,近期出的我還是會去聽
阿信十分會用簡單的文字去陳述深刻的體悟

從前只想裝懂 裝做什麼都懂
懂得生存的規則之後 卻只想要 都不懂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


聽完後,記得告訴自己
加油!!!我很棒
沒有人會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們可以選擇更勇敢
希望我們都要變的努力、勇敢、開心、善良
也能同時保持著自己


最後帶來一首 再出發
這個我就不解釋了!!!!!!
(再次透漏我的年紀.................送啦)
----------------------------------------------------------------------------------------------------------------
希望有人可以分享給我你們的成長歌單給我也聽聽

Bye~下次見
下次想要分享    想家的音樂🏠
我的想家歌單~~~(我是高雄人目前獨自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